4月7日,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一行来锡考察调研“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全程陪同考察。

       上午,考察组与市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规划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围绕我市物流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出台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下午,考察组先后赴江苏佳利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西站物流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近年来,我市依托公路、水运、铁路、航空互为补充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形成了与交通线网有效衔接的物流网络,物流总体规模效率持续提升,各项指标保持平稳增长趋势。2020年,全市铁路货物发送量达139.17万吨,全市内河集装箱运输量达6.51万标准箱,全市年货运量150万吨以上重点企业有7家,铁路和水路运输比例达到78.61%。“十三五”期间,高新物流、西站物流等14个货运枢纽入选为全省道路货运场站规划建设项目,全市完成重点物流园区建设投资达到50亿元。(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