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阴雨绵绵。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革无锡市委组织机关人员和近年来的新党员近20人,在王晋副主委带领下,来到无锡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弘扬民族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带着深深的哀思,满怀崇敬之情,缅怀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伴随着哀乐,大家面对纪念碑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向革命先烈致祭词,表达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

       随后,大家集体前往无锡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陈列馆全方位展现了无锡自革命运动以来,直到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各位无锡英烈的革命事迹,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史实资料,带着大家回顾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前进、奋不顾身的英勇奉献,使革命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心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光辉业绩,始终是激励大家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此次革命传统教育,让每个人铭记历史,更加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定多党合作初心,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履职尽责,砥砺前行,把爱国热情化作干事履职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向逝去的革命英雄致敬,以奋力拼搏的精神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无锡民革每位党员的智慧和力量!(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