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市工商联(总商会)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开展的“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在无锡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所属商协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党委所属党员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市工商联(总商会)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党建结对共建以来、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安排。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无锡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活动的120余名党员在纪念塔广场列队肃立、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并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纪念塔广场,表达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有序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接受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无数革命英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要向革命英烈学习,大力弘扬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切实扛起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彰显江苏银行的担当,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