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4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就“加快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无锡”这一课题赴梁溪区走访调研,梁溪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梁溪区是无锡的中心老城,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梁溪区始终把城市更新作为工作重心,坚持规划引领、精细建管、提升品质,全力推动城市面貌有机更新。今年在规划设计上,全面开展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工作,在全区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启动了刘潭、运河湾、北大街、火车站、崇安、古运河、惠山北麓7个重点城市更新单元的规划研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城市更新的统筹、小区的适老化改造、盲道人行道的设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丁旭初副主席对梁溪区在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老城厢,梁溪区城市更新任务重、责任大,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更新的重要部署安排,做好“拆”“建”“管”三篇文章。高效率实施房屋征收,聚焦“夹花地”“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扎实开展房屋征收“清点清障”攻坚行动;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建筑外观设计品位,提高基础设施便民程度,体现无锡特色和亮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骨干道路绿化和亮化工程,科学设置停车区域,提高城市整体通行效率。(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