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在同心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履职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丁旭初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等重要内容。

       丁旭初指出,2020年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全体成员勠力同心、积极作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建真言、献良策,专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对今年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履职党支部与市城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后,要加强政治理论联学、履职工作联动、优势资源联享、党内党外连心、党员队伍联建,推动联盟工作取得实效,树立政协组织良好形象;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学习活动,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和使命责任,为“十四五”开好局共同献计出力。(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