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中共无锡市委召开“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文广旅游局等5家单位围绕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的负责同志就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做了评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汤忠元参加会议。

       汤忠元副主委介绍了农工党无锡市委“对标找差 提升气质 积极实施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 的课题背景,对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等部门在“实施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方面所做的具体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积极作为下,在社会公众的理解和配合下,通过积极实施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复现山青水美、碧波荡漾的太湖美景指日可待,无锡成为“美丽中国样板城”也一定能够实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从思想重视,办理工作方向明;紧密协作,办理工作合力强;高点站位,办理工作成效好等三个方面,对各有关承办地区、部门和单位围绕“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多党合作之基;注重创新发展,增强议政建言之能;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协商办理之力三个方面对做好2021年民主协商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农工党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