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中共无锡市委召开“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推进会。中共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会议。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秘书长孙明参加会议。
       柏长岭从思想重视,办理工作方向明;紧密协作,办理工作合力强;高点站位,办理工作成效好等三个方面,对各有关承办地区、部门和单位围绕“加快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的专题民主协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多党合作之基。二要注重创新发展,增强议政建言之能。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协商办理之力。
       会上,无锡市发展改革委等5家单位围绕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无锡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对办理情况进行了评议。
       王晋代表民革无锡市委对相关单位在课题调研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2020年下半年,民革无锡市委完成《凝心聚力 统筹谋划 全力打造长三角枢纽性机场》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提出四个方面的对策建议。在办理民革建议的过程中,承办单位认真对待,建议得到较好的采纳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王晋还就全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性枢纽性机场,补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把机场建设和发展融入到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融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二是围绕建设区域性航空枢纽,落实“机场融合发展”和“苏锡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打造临空产业基地,适时申报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