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市政协领导丁旭初、韩晓枫、蔡捷敏一行来到惠山,就市政协开展“助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对接。

       市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一行实地视察寺头家园三期消防控制中心、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电梯AI智能阻车系统,惠山经济开发区智慧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详细了解惠山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强化安全风险隐患管控的特色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惠山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坚持高位部署,抓早抓细抓实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于2020年3月18日印发《惠山区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标准,构建综合性、全方位、系统化的城市安全发展体系的目标。我区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在保持原“35+1”专项整治力量不减、要求不降的同时,在“1+2+11”总体框架内统筹推进“三年大灶”,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技防保障,实现“一盘棋”抓统筹、“一张网”抓共治、“一竿子”抓到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座谈会上,市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对惠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惠山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对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要以“企业老总说安全”等特色载体为抓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到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协同配合,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建言献策,推动民主监督活动见实见效。(惠山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