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带领市政协委员民革、社科、民宗小组成员赴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广益街道开展助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专项民主监督,梁溪区政协和区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委员们先后实地走访了弘阳家居广场、广益佳苑集贸市场。在弘阳家居广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广场安保集成系统的运维情况、高压配电间实时监控情况和广场小型消防救援站等情况。在广益佳苑集贸市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市场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区里对市场的标准化改造提升方案和目前在推进此项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等。

       张丽霞副主席对梁溪区两个街道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过程中,要善于在“技防”上整合资金和资源,通过“联合研发”等模式帮助企业以较少的投入实现“技防”功能的提升;区政协要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平台,帮助和推动广益佳苑集贸市场改造工程尽早立项;小组委员要多关注自己身边的问题隐患,多通过社情民意、专题调研报告等提出务实、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民革、社科、民族宗教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