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中共梁溪区委统战部“同心向党 步调一致”教育引导活动安排,3月19日,民革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上马墩街道开展了以“学党史、忆初心、感党恩”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广泛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以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为主线的扬名党建馆,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折射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记载着中华儿女辉煌的瞬间,也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民革党员。通过学习,民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学习座谈环节,与会党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基层委员会主委杜文康要求党员们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求党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严”的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民革党员。

       此次学习活动,每位民革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汇聚“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合力,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