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民政局,就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民政局立足政策保障、创新驱动、资源共享、队伍建设、规范安全,不断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我市先后被确定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社会办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等五项标准居全省第一,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

       座谈会上,该局详细介绍了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实事求是地交流了目前工作中尚存的不足和问题,以及下阶段重点计划。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充分肯定了民政局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绩,并就精细化构建养老服务新业态、创造性打通养老医疗保险各环节、有效性提升养老服务行业监管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叶勤良副主席指出,养老是关系所有市民的大文章。今年市政协已将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列入重点督办提案,希望民政局再接再厉,坚持总结、回顾和提升,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群众切实需求,开展更高层次的规划研究,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要坚持跑在全国前列的定位和为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在条例法规、标准制定等方面先试先行,细化研究“家庭照护床位”等新模式,探索积累无锡经验;要坚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轮并行,强化三大养老方式与医疗健康的有效融合,优化养老服务水平能级,更好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