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党组成员陈锡伦率经科农委、民革市委、民建市委赴滨湖区,就“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环境,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滨湖区政府、区政协、区发改委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太湖实验室、载人深潜器总装车间、空间站调试车间,以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先进机载雷达与射频综合仿真系统实验室、天线测试实验室,并观看了雷达所宣传片。

       座谈会上,滨湖区详细介绍了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滨湖区开展了产业项目云签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创新大会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形成了建设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实施意见、年度工作要点、“产业空间规划”、“滨湖科创新政”以及“滨湖之光”3.0版人才政策等一揽子具体行动方案。今后滨湖区将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动能活力、促进产业更新升级提效、完善科技金融支撑体系、建设科创人才集聚高地、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区,努力打造无锡乃至长三角的科创新高地。

       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和党组成员陈锡伦充分肯定了滨湖区从规划到实施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所做的工作。吴仲林副主席强调,滨湖区是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核心区、引领区,要在科创带建设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要在搭建平台和载体、完善体制和机制等方面多下功夫,努力营造创新、包容、纠错的环境,让科技人才真正引得进、留得住、发挥作用,助力太湖湾科创带的建设。(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