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叶勤良副主席率提案委有关同志赴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座谈调研集团发展运营情况。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年来,市太湖新城发展集团立足“综合城市运营商”新定位,运用市场化手段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积极拓展投资、融资、建设、管理、会展、酒店、社区商业等八大经营模式,打造了“丰润投资”“新泽投资”“瑞景物业”等一批新品牌,企业信用等级获评AAA级。

       叶勤良副主席对集团发展定位表示认同,对集团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太湖新城发展集团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综合优势,坚持建设、经营、管理并重,做优资产总量,提升资产效益。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资本化”发展路径,通过全面优化配置、拓展开发、建设营运、品牌打造等方式,实现集团发展提质增效。要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有效进行资源整合、业务归类,不断提升经营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注重优秀专业人才的招引和培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保障集团发展后劲。(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