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3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就“加快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无锡”这一课题赴市市政园林局走访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市市政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就市政园林领域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政设施管理上,对内环快速路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开展桥梁栏杆专项提升、井盖病害专项整治;全面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继续开展污水管网排查检测,开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大力推进全市公园、游园建设,打造一园一特色,对游园、公园进行地域文化、植物等主题特色提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海绵城市建设、城市亮化提升、前期雨水收集等方面与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丁旭初副主席对市市政园林局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更新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无锡城市更新空间广阔、任务繁重,要以城市更新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目标,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更美生活环境。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规划设计长远,在更高层面上定位无锡,统筹谋划城市更新工作;二是工作重点突出,切实解决城市道路破损、城市家具老旧等问题;三是实施措施有力,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建设管理效率。(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