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市政协周敏炜主席率队赴梁溪区专题调研无锡梁溪科技城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党组成员陈锡伦,市政协办公室、经科农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梁溪区许立新书记、周子川区长、陈锡明主席及区有关部门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委编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介绍了无锡梁溪科技城法定机构试点工作情况、规划设计进展情况,梁溪区领导、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无锡梁溪科技城规划背景,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意见建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无锡城北地区城市面貌、城市形象不佳,缺乏统一明确的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市委市政府决定规划建设无锡梁溪科技城,是顺应发展形势、推动中心城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的正确决策。周主席建议,要对标国内外一流科创集聚区,高标准、高起点做好梁溪科技城相关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水、路网规划建设以及环境生态的设计建设,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注重城北地区整体城市面貌的改善提升,二是要抓好梁溪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三是要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四是要抓好法定机构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激发科技城发展的内生动力。(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