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3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就“加快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无锡”这一课题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走访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我市自2000年开始大规模旧城改造,经过二十年的持续推进,打造了恒隆广场、惠山古镇等一大批城市建设精品工程,周山浜、丽新路、棚下街改造等民生改造项目。2020年以来,通过“双清”行动完成了夹城里、民主街、机床厂等47个征收跨度十年以上地块遗留问题。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迁移,我市建成区特别是中心城区仍存在分布较散的城中村、老旧建筑、城市危房,影响了我市城市面貌和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工作势在必行。座谈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就城市更新的重要意义、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丁旭初副主席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我市城市建设、房屋征收中付出的辛劳、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城市更新是新阶段城市形象重塑、城市地位重构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强化规划设计,以全局定位的高度、战略谋划的眼光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提高建设标准,协调好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的关系,以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功能健全、城市品质提升;坚持对标对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鼓励支持市场主体参与城市更新改造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