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吴仲林、丁旭初,党组成员陈锡伦参加会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激发信心动力的重要途径、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渠道、激励担当履职的重要抓手,从而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政协定位,紧扣重点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能力;学史增信,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历史自觉;学史崇德,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坚强党性;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强化效果导向,学党史、悟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党史、办实事,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众智、汇聚众力;学党史、开新局,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效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民生改善。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六专题一实践”活动,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落到工作实践中,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借鉴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积极创新内容、形式和方法,充分用好无锡红色资源,将线下学习同线上交流相结合,努力提升学习教育的参与度与覆盖面,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工作活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协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高质量开展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巩固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和工作热情,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