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1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3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有关人员就“加快城市更新  建设美丽无锡”这一课题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走访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更新是城市永恒的主题,也是城市保持活力的来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2月26日下午,全市召开了2021年城市更新工作部署暨2020年房屋征收工作总结大会,标志着我市城市更新工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城市更新的规划历程、先进地区的实践探索、城市更新的工作思路、市区重点更新单元范围等内容进行通报。

       丁旭初副主席认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积极向深圳、广州、上海等国内城市学习先进经验,高起点、高站位研究推进,以规划引领无锡城市更新。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规划引领出品质,通过城市更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二是规划布局强配套,在城市更新中关注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让居民生活更便捷;三是投资模式有创新,以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多措并举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