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47次主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协商通过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深化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继续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大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以考核为导向,充分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有线电视平台作用,积极与政协党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相融合,着力在“用好”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打响我市在全省全国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

      周敏炜主席指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努力形成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为我市政协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实理论支撑。要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谋划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具有人民政协特色的庆祝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篇章增添正能量。(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