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五次专题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无锡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为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先行示范区而共同奋斗。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会议认真学习黄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赞同杜小刚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审议并同意周敏炜主席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无锡、完善社会治理、增进百姓福祉等重要方面,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充满了团结鼓劲、民主和谐的热烈气氛,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奋斗目标、汇聚力量共谋发展宏图的大会。

  会议拥护市委书记黄钦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保持定力、实干担当、克难奋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政协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的独特作用、所作的积极贡献,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着重强调,要坚持新思想领航、锚定新蓝图实干、凝聚新合力争先,并肩奋进新征程、携手勇做排头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看无锡、高品质生活在无锡、高效能治理有无锡,在国家“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广大委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市委的期望、群众的期待转化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履职热情,共同为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

  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聚焦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综合竞争力迈上更高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突破、经济发展积蓄更强动能、全域一体展现更优面貌、环境质量达到更好水平、民生福祉取得更多改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形势、严峻挑战、特殊困难,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统筹推进各项事业,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成果、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向好、市场主体活力有效释放、美丽无锡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服务和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政府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双胜利”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和发展要求。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计出力,共同推动我市现代化建设顺利开局。

  会议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无锡市委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探索政协协商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聚焦打好“四个硬仗”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深入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广泛组织“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务实建言“十四五”发展,服务中心展现新作为、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政协事业实现新进步,为无锡打好“收官仗”、夺取“双胜利”、绘好“新蓝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为我市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勇做排头兵多作贡献。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为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担当作为,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充分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无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接续奋斗,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源:2021年1月22日《无锡日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无锡委员会       技术支持:无锡市泰得利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