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全体成员暨市(县)区提案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征求了对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各市(县)区结合自身实际,就提案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进行座谈交流。

       叶勤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板块的提案工作实践以及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贯彻五中全会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政协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自觉提升“七种能力”,合力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聚焦重点关键,围绕加快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及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深化协商主线,通过提案办理增进理解、聚同化异、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提案质量持续提升、提案建议有效落实、制度创新激发活力。叶勤良副主席还对明年提案工作重点,尤其是建立提案办理考核机制、深化党政领导领办批办提案、推动提案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大提案成果转化力度、打造全流程监督闭环、加大提案公开力度、制定监督性提案制度规范、建立履职党支部建设标准等八个方面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