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市金融监管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分管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及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今年市金融监管局主办提案5件、会办提案6件,内容涉及中小微企业融资、企业上市培育、金融产业发展等方面。该局将提案办理、配合民主监督员工作与本局业务工作相结合,在金融赋能支持实体经济、开展普惠金融服务、加强金融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

       叶勤良副主席对该局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对我市金融工作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立足“服务经济”,把服务全市大局、服务广大企业作为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充分发挥金融工作的“血脉”作用,切实强化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打造“柔性经济”,围绕“金融+科技”“金融+文化”“金融+自贸区”等做文章,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地方经济发展新模式。三是发展“证券经济”,推进资产证券化,培育推动潜力企业有序上市,引导已上市公司充分用好先发优势,更好做大做强。四是保障“健康经济”,加强对企业运行情况的研究预判,引导化解不良资产,严格防范金融风险;采取宣传进社区、进家庭等方式,强化市民金融安全意识,增强抵御非法集资能力。叶勤良副主席希望该局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用好委员建议,在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发挥更积极作用。(提案委、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