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赴市大数据管理局走访市政协常委、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卢益,并就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太湖治理与市大数据局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卢益委员向丁旭初副主席一行介绍了市大数据管理局成立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市大数据管理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核心,致力于推进无锡大数据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不断夯实大数据工作基础,管好、用好大数据资源,探索打造城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统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实现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新引擎,激发创新动能,助力产业强市迈入新阶段。

       座谈会上,丁旭初副主席对市大数据管理局在新冠疫情期间奋斗在云端防疫一线、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太湖治理中的淤泥监测、数据输入、模型构建以及建设数字湖底的可行性、实效性与市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生态清淤是清除太湖内源污染的重要手段,明确清淤的地点、方式、体量需要大数据的支撑和指引,通过大数据研究湖底淤泥演化规律,能为精准清淤提供方向和依据,助力无锡美丽河湖建设。(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