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分管秘书长、市政协提案委及第十五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今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提案11件、会办提案19件,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壮大实体经济、“两机”产业发展、企业绩效评价等方面。该局认真办理相关提案,结合自身工作加以推进。在民主监督员工作方面,该局与对口监督小组良性互动、密切沟通,为监督员知情履职提供支持、做好配合。

       市工信局与我市经济发展紧密相关,各方关注度高,历来也是提案办理大户。叶勤良副主席对该局提案办理等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与政协、与委员的沟通,尤其是在构建产业新格局、传统产业升级提档、企业核心技术培育等方面,协助委员更深知情明政、更好建言献策。二是坚持“无难事、悉心办”,为面广量大的工业企业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三是做好龙头企业、示范企业的培育工作,招引、挖掘和孵化一批潜能大、后劲强、“专精特新”优质企业,带动产业整体突破、持续发展。四是坚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建立预警机制,开展风险评估,协助企业将金融风险压到最低。五是继续支持政协提案、民主监督等工作,推动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提案委、第十五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