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市审计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及第十二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把办好政协提案、接受民主监督作为改进部门工作、加强部门建设的有效抓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开展扎实有力。结合政协提案、监督建议办理,该局全面落实党建、改革、科技、质量、人才“五个强审”行动计划,创新整改销号、容错纠错、人力资源动态管理等一系列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建设,获评“全国文明单位”。

       叶勤良副主席对审计局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评价该局领导有力、业务精湛、管理严格,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成效显著。对下阶段审计工作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上下功夫,重点关注重大项目和民生领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是对标经济体检深化审计监督,做到常态化、全覆盖,确保无死角、无盲区,营造政治风清气正、干部尽心履职的良好氛围,更好推进监督体系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坚持“查病、治病、防病”相结合,通过审计工作发现问题、梳理问题、研究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四是推进信息化、社会化、多元化发展,合理利用专业化社会资源和大数据,构建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大审计工作格局。五是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互动,借助政协平台,发挥政协优势,合力做好全市审计工作。(提案委、第十二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