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市信访局,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分管秘书长、提案委及第二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听取了信访局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近年来,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主动加强与委员沟通,提案办理满意率100%;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员参加重大活动,积极有效回应民主监督员小组的意见建议,推动部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该局先后被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维稳工作先进集体,连续三年在全省信访工作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

       叶勤良副主席评价信访局工作有重点、有思路,准确把握工作政治站位和角色定位,较好发挥了党委政府政策“宣传员”和社会和谐“稳定器”作用。他对做好下阶段信访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信访机制体制上加强研究探索,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是要指导好市(县)区抓好信访工作落实,下大力做好信访减增量、销存量工作;三是要坚持民心向上、重心向下,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将各类信访矛盾解决在早、处理在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案委、第二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