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下午,丁旭初副主席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四不两直”来到井亭路、典古路周边,监督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在监督中发现,井亭路道路破损地段得到及时修补,路边待拆迁商铺已停止营业,房屋立面虽老旧却十分整洁,路上无垃圾杂物。典古路路面干净,无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无私搭乱建、违规养殖、种植行为,但流经河道水质较为浑浊,且有一定异味散出;路边商铺立面和门牌店招比较破旧。该区域有多块待拆迁、待建设地块,有工地围挡和裸土覆盖,整体环境面貌良好。

       丁旭初副主席指出,细节文明则城市文明,要提升城市管理的整体水平,改善城中村的环境面貌,提升城中村的文明程度。城中村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关注拆迁村巷环境优化,规范乱停乱放、乱牵乱拉,整治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脏、乱、差等老村庄顽疾,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