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上午,市政协第14民主监督员小组就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民生实事、办理政协建议、作风效能建设及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等内容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监督性调研。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同志出席座谈,并通报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部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1-10月,全市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2.5%、68.3%,市应急管理局设在政府服务大厅的窗口被评为“为民服务先进窗口”。2020年,市应急管理局共办理政协委员提案14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委员满意率达到100%。

       民主监督员们对市应急管理局一年来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特别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行动中的辛勤付出和突出成效,表示钦佩和肯定,同时对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应急管理队伍的业务培训,切实改变基层从业人员专业性、系统性不强的问题;二是坚持常抓不懈,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规范;三是加强对第三方评估检查力量的监督指导,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贡献力量。(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