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我市2021年重点道桥建设计划及相关项目储备情况。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秘书长王鸿涌及办公室、城乡委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在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苏锡常一体化、锡澄宜一体化等多层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当下,交通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成为引领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结合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成果和城市发展要求,开展了《市级重点道桥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3)》项目研究工作。规划实施三年道路建设“倍增计划”,增加道路供给,缓解交通拥堵;建设区域一体化道路,加强苏锡常之间的联系;争取“十四五”建成快速中环,为内环分流;构建G312货运分流体系,减少G312的货运交通量,提升交通安全。

       座谈会上,周敏炜主席详细询问了高浪路、江海路、通江大道等多条道路的快速化改造方案,并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他指出,顶层设计规划先行,规划既是资源更是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建议做好项目、土地“两个储备”,持续推进清点清障工作,合理安排项目时序,加大项目统筹力度。关注公共类建筑规划建设,为我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助力。“十四五”期间,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老城改造、新城开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规划支撑。(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