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11月19日上午,丁旭初副主席率惠山组部分政协委员和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赴惠山区前洲街道走访调研,实地察看崇文路停车秩序管理、前洲街道市民广场公厕保洁、前洲农贸商城改造提升等文明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崇文路前洲中心小学路段增设了停车位,机动车线内停放,上午时段停车秩序良好;前洲街道市民广场公厕干净、无异味,且有专职保洁员定时清扫;前洲农贸商城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周围施工进行了围挡,无明显噪音和扬尘。委员们认为,百姓幸福感的城市才是文明城市,文明城市建设要加强城市的精细化、常态化、标准化管理,兼顾停车秩序管理和人行道、盲道的建设,提升老旧小区的改造标准。

       丁旭初副主席指出,文明包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系于发展,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让硬件变硬,软件不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标准和城乡面貌;精神文明本质在人,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在精神层面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程度和主人翁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