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市政协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拟于2021年1月中旬召开。为进一步拓宽政协提案来源渠道,市政协从即日起至12月4日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提案线索。优秀线索提供者将有机会作为市民代表列席政协全体会议或受邀参与政协提案督办、视察协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活动。

      “为使提案更贴近民生、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今年市政协不仅将面向市民、党政部门征集提案线索,还将首次主动对接12345民生服务热线,汇总梳理社会关注度高、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提案的公众性和时效性。”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介绍。

      市民提案线索是线索征集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内容,可以启发政协委员,并通过政协委员们的调查研究,将民意上升为提案带到“两会”上。据介绍,去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线索227条,其中,市民提供的提案线索119条,涵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文化教育、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充分体现了市民群众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的热情。从内容看,关于优化人才吸引政策、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加快公厕升级改造、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大广告市场及外卖食品监管力度、优化城区停车管理、加强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设立社区废品回收点等一批市民线索,通过各种方式被委员吸收借鉴,转化为提案,并通过办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市民提供的提案线索有一定要求,应体现公共性、普惠性、针对性,实事求是、一事一议,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每一条线索应有一个概括性标题,字数在300字以内。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提供提案线索:1、关注“无锡政协”微信公众号进行发送;2、发送电子邮件至邮箱wxszxtaxszj@126.com;3、致信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7号楼,邮编:214131);4、发送传真,传真号0510—81820672。提供提案线索时应注明联系人、联系地址、联系电话及职业情况,以便对提案线索作进一步的了解和调研。(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