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年度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座谈会。各组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叶勤良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组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专项民主监督,交流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对年度综合评价报告形式提出建议。会议专题部署了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年终评优评先和综合评价报告等工作。

       今年以来,市政协逐步完善监督建议书形式,创新开展走访受派部门、年终综合评价等工作,各民主监督员小组将监督工作与调研工作、协商工作、建言工作相结合,健全监督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监督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叶勤良副主席对各组监督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建议书数量不够平衡、建诤言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对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民主监督员工作是民主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切实将中办关于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务实创新做好工作,深入研究探索,善于总结经验,合力落实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合力助推受派部门工作提升,有效打造监督工作闭环。三要高度重视、充分用好民主监督建议书,坚持多暗访、多帮忙、多呼吁,坚持高质量、建诤言、献良策,尽心帮助受派部门查找不足、改进提升。四要认真对待年度综合评价报告和评优评先工作,严肃公正评价,提出建设性意见。五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和复检工作,发挥监督员小组优势作用,助推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叶勤良副主席要求提案委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更好保障民主监督员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