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赴藕塘职教园,走访市政协委员、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应可福,听取职教园发展民主监督性提案办理情况。

       无锡职教园是我市“十一五”规划的“五大中心”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园区入驻高职院校4所、中职院校4所,师生近8万人。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应可福委员就职教园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问题提出“关于理顺无锡职教园管理体制机制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列为年度民主监督性提案,目前相关单位已沟通办复。

       叶勤良副主席认真听取职教园目前发展现状,详细了解相关单位提案办理过程及办理结果,征询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大家围绕职教园设立初衷、目前体制架构、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探讨交流,在如何更好推动职教园发展上取得基本共识。叶勤良副主席指出,职教园设立发展十余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现阶段也面临着一些新问题新矛盾,要继续坚持目标定位,结合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契机,努力协调解决制约职教园区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发挥园区集中优势,擦亮我市职业教育名片;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园区发展作新一轮详细规划,做好周边产业、商业和社区功能的配套,真正把职教园打造成集职业教育、科研、实训、文化、旅游、生态、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要坚持因地制宜、产教融合,鼓励园区入驻院校积极融入我市产业和经济发展大局,科学设置专业系科,培养更多时代所需、本地所盼的职业技术人才。叶勤良副主席鼓励委员继续立足本职、深入调研,通过提案等方式持续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