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叶勤良副主席赴市外办,走访调研提案办理及民主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及第五民主监督员小组相关人员参加走访。

       近年来,市外办认真对待提案办理工作,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较好地办理了《关于支持民间组织和市民参与国际友好交流的建议》等提案,实现了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此外,该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员参与疫情防控境外人员转运、国际友人文化周、国庆招待会等大项活动,为民主监督员知情明政创造良好环境。

       叶勤良副主席对市外办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评价该单位站位高、工作实、成效大,较好地实现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他对外办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新时代、新变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布局,做好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我市的国际影响力;二是要密切关注涉外疫情防控,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辛劳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末端工作落实;三是要紧密围绕地方工作重点,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待疫情解除后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为实现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提案委、第五民主监督员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