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市政协组织政协各部门和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强市战略”召开专题协商会,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创新发展的技能人才支撑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会议听取了市教育负责人有关情况通报,政协委员和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的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回应。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刘玲,蔡捷敏、孙志亮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探索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创新之路,有力推动了职业教育发展与产业发展相融共生、同频共振,有效形成了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我市被省政府授予“2018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设区市”,2020年9月入选全国首个“部省共建整体推进苏锡常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和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城市。会上,4位市政协委员、2位专家分别就提升高质量办学水平、坚持产教融合、发展物联网职业教育、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资政。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抢抓机遇、完善政策,大力引进培养高水平教师,调动企业对校企合作的积极性,拓宽职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渠道;要着眼未来、统筹规划,解决事关职业教育发展的长远问题,在制定和落实好职业教育规划的同时,建设好应用型本科职业院校,提高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要直面矛盾、积极作为,理顺管理体制、整合职教资源、优化周围环境,解决职教园区存在的现实性问题。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好组织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为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更好服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凝聚共识、献计出力。(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