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慧带领市政协委员致公、侨联、台联、特邀联系小组和医卫联系小组的部分委员,赴梁溪区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高慧现场调研了上马墩街道简新社区协商议事室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实地视察了“有事好商量”议事室活动的成果,听取了2020年梁溪区上马墩等8个挂钩联系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开展情况及重点案例汇报,听取了基层政协工委对“有事好商量”议事室活动推进工作中的意见建议。

       在与挂钩街道的座谈会上,观看了上马墩街道、山北街道、广瑞路街道政协工委“有事好商量”协商案例视频,听取上马墩街道、广益街道、迎龙桥街道政协工委工作汇报。高慧高度肯定了梁溪区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街道政协工委、各级政协委员有担当、有作为表示高度赞许,她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构建政府相关部门与百姓面对面解决民生问题的新举措,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也是做好群众工作的主阵地。对今后基层如何做好协商议事工作,高慧要求:一是领导要高度重视。要着力协商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协商形式和议事程序要规范,协商议题要抓住先机和重点;二是街道各部门要主动担当。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落脚点在社区,要着力整合、协商一些资源去解决一些权责不明、基层有需求的民生问题,让百姓得到实惠,这样既团结了群众又树立了政府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三是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政协委员必须深入基层、充分调研,从实际出发,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四是要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紧扣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基层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政协搭台、群众参与中,为打造我市“最干净城市”和“美丽河湖建设”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力量。(致公侨联台联特邀组、医卫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