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上午,在太湖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部分在锡省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和街道分管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当地居民代表围绕“周新市场周边停车难问题”开展“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出席活动。

       活动中,居民群众陈述市场周边停车难的情况和相关诉求;太湖街道、周新社区、街道规划办、城管办、周新市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在推进周新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停车位扩建等工作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针对协商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金元兴指出,停车难问题是事关千家万户的热点问题,要加强部门协作,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抓好“近”“远”两个方面的问题,近:结合周新市场在特定时段拥堵、市场周边无证摊贩聚集、周边小区无规划停车位等实际情况,拿出针对性强、有成效的意见建议,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提供有效方案。远:在有效整治市场周边环境后,需加强宣传,借助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市场方的力量,增强居民文明停车意识;听取居民科学意见建议,优化市场停车管理方案;充分运用智能化设施设备,优化停车管理。

       金元兴表示,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广收民意,将反映群众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亮出来”,采取线下协商联动机制,开展互动式协商,有效促进基层民主协商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还需不断总结提炼出更多“好办法”,为全市社区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