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市十四届政协举行第17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府通报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民主评议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提案办理工作,围绕“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等。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刘玲、金元兴、高慧,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明康到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听取委员议政建言。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立案提案379件,目前已办复373件,委员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的占99.7%。市政协常委们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承办部门压实办理责任、提高办理质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明显。市政协常委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推动提案质量提高;提案主办、会办部门要加强沟通,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积极与委员互动,合力办好提案;要注重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推动提升提案工作质效。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力探索推进“党建联盟”建设,促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履职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努力打响无锡政协组织的特色党建品牌。要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有线电视平台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引导广大委员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等履职成果。要深入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对标对表,落实工作闭环要求,切实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收官仗”、夺取“双胜利”、绘好“新蓝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市政协重点调研报告,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委员管理办法和委员履职工作规则,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