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市政协部署,9月17日,市政协领导蔡捷敏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下沉到惠山区洛社镇,参加由镇政协工委组织的主题为“关于安置型小区精细化管理问题”协商议事活动。惠山区政协分管副主席、部分惠山区政协委员、洛社镇有关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部分社区(村)书记、部分村民代表等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开始前,蔡捷敏一行参观了洛社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观看了有关安置型小区精细化管理的视频资料片。协商过程中,各方就安置小区的车位不足和停车管理的问题、出租房管理的问题、提升混居群众提升幸福感的问题等三个议题进行充分的协商。居民代表提出各种问题、有关职能部门现场答疑解惑、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的点评和意见建议,整个协商活动气氛热烈,各方代表畅所欲言,直入主题,在充分交流协商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一致共识,效果良好。

       蔡捷敏最后对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作了点评。认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议题选得准,呼应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二是活动组织到位,协商参与面广,前期准备充分,问题建议提得非常到位;三是协商成效明显,参与协商的各方代表坦诚交流、积极互动,商量出了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良好成效。蔡捷敏建议,今后要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平台作用,把政协专门协商与基层协商更好地结合起来,在协商内容上坚持以人为本,多听民声,反映民意诉求,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做成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的品牌。(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