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8次主席会议,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安排情况,以及市政协信息直报点(调研联系点)工作方案、上半年度重点调研课题进展情况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去年初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坚持“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市场监管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协主席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守牢市场安全底线,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管好民生领域市场和新业态市场,同时注重依靠信息化推动数据资源共建共享,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努力当好我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主力军。

      周敏炜主席指出,要认真落实市政协关于开展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轻车简从,突出委员主体,在不打扰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活动的前提下,把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摸准、摸透,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注重向企业反馈结果,真正把此项履职活动做实、见效。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建立信息直报点(调研联系点)为契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识能力。要继续抓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出精品力作,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贡献。(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