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建议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提案的办理,5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城乡委及民建无锡市委相关人员赴市城管局,听取提案办理推进情况,协商提案督办方案。
       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工作体系、强化考核刚性、优化采集模式、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提升行动,努力破解影响长远的根子问题。会上,市城管局领导介绍了提案办理及重点工作情况,并直面问题,围绕目标任务交流下阶段工作举措。市容处、环卫处、督查处、指挥中心等也作了交流。
       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叶勤良副主席肯定了城管局的辛勤付出,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要强化制度保障,研究制定相关条例或办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强化联动机制,深化“大城管”理念,推动城管委实体化运作;要强化标准制定,尽快形成全市统一的“无锡标准”“无锡样板”;要强化长效推进,在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出台新三年方案,巩固管理成效;要强化智能支撑,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优势,推动部门间数据资源的对接共享;要强化投入保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好人财物缺项,提升城市管理能力。会上还围绕垃圾分类、道路保洁、街景出新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协商讨论了重点提案督办初步方案。(提案委、城乡委、
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