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协第37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医保工作情况通报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中、叶勤良、张丽霞、吴仲林、丁旭初、刘玲、金元兴、高慧、韩晓枫,蔡捷敏、孙志亮和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紧紧围绕“促改革、优保障、强监管、减负担、提管理”工作主线,大力推进医保制度改革,不断完善医保制度体系,着力降本减负惠民,强化医保基金安全运行管理,力促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政协主席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坚持基金平衡、市域统筹、减负为民,进一步加强相关法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积极发挥医保部门的牵头作用,注重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水平,探索基本医保与商业保险相融合的运营新模式,努力推动医保工作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周敏炜指出,专门委员会是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在政协工作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和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要依托委员活动之家、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载体,认真做好政协协商、凝聚共识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扎实推进各项民主监督活动。要注重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积极组织开展“立足本职促发展、当好委员献良策”主题活动,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协商确定了《政协无锡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修订稿)》《政协无锡市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修订稿)》等。(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