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网上预约扫墓平台正式上线。由于这是一个新兴事物,不少市民在使用时会有疑问,昨天滨湖区公墓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就如何登记车牌号、信息错误如何更改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6日以后扫墓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致电各公墓登记预约,一种是通过无锡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中的“扫墓预约”小程序来进行。后者针对滨湖区内的青龙山、梅园、湖景、乌鹤山、陈漕湾、华侨这六大公墓,不包括青城和舜柯山公墓。目前,预约单日的市民居多。

  很多市民反映公墓的预约电话打不进去。滨湖区公墓管理中心主任张美洁解释,其实不是无人接听或者人为的挂断,而是座机和绑定的手机全在通话中。“很多人来电不是为了预约,而是咨询报修、缴费等事宜。”她建议市民不妨使用网上预约平台,而不是一味地打电话。

  从网上平台首日预约情况来看,共登记378辆机动车、1786人,使用者不算多。梳理无锡日报微信公众号的后台留言发现,反映的问题集中在不会使用、不会填信息、填写错误不知道怎么改、不知道在哪里查看二维码等等。张美洁介绍,如果是开私家车需填写车牌号,除此以外的其他出行方式,均不用填;如果信息错误,可以重新再填写预约,旧的不必取消;记不清墓穴或者填错位置,暂时也不要紧;预约成功的二维码可以在“我的预约”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