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至今,各种BOSS、CEO走进直播间已不鲜见。但是4月3日晚,无锡首家千亿级企业——海澜之家的一场直播是实实在在的“火”。少帅总裁周立宸直播首秀撒福利,柳岩杨迪双C坐镇直播,海澜之家IP云发布……当日24:00,一连串“高光”数据新鲜出炉:全平台直播总互动数超400万,辐射围观总流量超300万,IP系列全渠道销售超4000万。

  19:00,当人们用完晚餐,闲适地以刷朋友圈或淘宝京东开启这个清明小长假时,位于江阴新桥镇的海澜之家电商园内却灯火通明,主楼三楼的直播间内更是格外忙碌,灯光、化妆、道具,选品、沟通、预播……镜头前,人气主播柳岩和段子手杨迪——这对“杨柳”组合正在一遍又一遍演练预先准备的台本,直播间外的监控屏前,海澜集团总裁周立宸正与工作人员再次推演直播流程细节,他们共同的目标就是晚上八点档的一场直播——海澜之家5大IP系列云发布。

  20:00,直播开始后,柳岩游刃有余疯狂宠粉,杨迪接连抛梗笑点不断,直播间人气一路飙升。20:50直播进入最高人气时段,海澜集团总裁周立宸作为神秘嘉宾亮相。“总裁直播首秀”,立刻引发疯狂围观,他们有的在期待总裁撒出的独家福利,有的则是想一睹“少帅”真容。而这些都在接下来的17分钟内有了答案。线上首秀头三分钟,周立宸便抛出50元大额无门槛优惠券、李小龙人气款1元秒杀外加免邮费等一系列福利。

  “这种直观的感受和看销售报表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也很乐于在直播中为我们品牌的忠实粉丝们送出加码福利。”走出直播间的周立宸道出了他的首秀体验。

  总裁直播究竟是一时兴起、噱头带货还是抢抓新机遇?“IP的上线早有准备,但疫情就像一剂催化剂。疫情下的数智化时代,海澜之家身为服装龙头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与政府、消费者、合作伙伴形成合力,抓住复苏的黄金窗口期,为疫情后全面回暖占据第一制高点!”周立宸认为,随着5G以及短视频平台的火热,随着全民直播的开启,被看见的几率会越来越多,在这场直播浪潮中要保持竞争力,只有提高运营能力、打通直播电商与其他社交电商,才能得到良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