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率市政协办公室、经科农委有关同志赴市财政局调研我市当前财政工作以及收入形势,并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吴仲林、秘书长王鸿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负责人详细通报了2019年以来的财政工作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地方财政带来的影响。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疫情之下积极探索财政自救自强之策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
       周敏炜主席对市财政局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产业强市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坚强保障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与周边城市相比,我市的财税收入仍然有提升的空间,下一步应加快财税收入的结构调整,努力提高财政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保障力度。他建议,要牢固树立大财政理念,兼顾当前与长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补齐现代服务业发展短板,创新政策积极引进具有带动引领作用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推动本土创业创新型企业转型升级;积极促进锡澄、锡宜一体化建设,提升城市整体竞争能力;用好上市公司资源,鼓励兼并重组,培育真正的独角兽企业;规划建设环太湖科技创新带,以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把各板块串起来,以创新的环境吸引并留住人才。(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