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带领学习文史委有关同志,赴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走访行长、市政协委员杨文胜,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在杨文胜委员及分行其他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金元兴副主席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银行的营业厅和有关业务部门,与银行干部职工交流开展工作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杨文胜委员详细汇报了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据悉,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在第一时间就全力开展防控工作,多方采买防控物资,并部分向市民免费发放。组织党团员向武汉重点疫区捐款捐物,组织党团员抗疫先锋队和突击队,赴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第一时间响应复工复产,并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及时融资本土企业生产重点防控物资。立足政治大局,体现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一季度投放金额达110多亿元,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30多家,对服务型行业等进行信贷支持,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快速恢复发展。谈到下一步工作,杨文胜委员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重点服务我市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做到“两手抓”、“双胜利”。

       金元兴在交流中指出,看了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做的很好,感触很深。金融行业与地方经济关系紧密,担负着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角色。在全球疫情不断蔓延的大背景下,金融行业如何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如何实现自身稳健发展,需要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谋划。金元兴希望委员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履职中,进一步发挥“一岗双责”的作用,为无锡的经济发展,为无锡政协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