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根据党政机构改革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于去年初组建成立。一年多来,该局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高起点构建体系、高标准开展工作、高要求夯实基础、高质量整合资源。目前已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四级服务保障网络,开创了良好的工作局面。

       走访调研中,叶勤良副主席听取了该局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权益维护、双拥共建等方面工作的详细介绍,以及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为。对该局组建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要认真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探索创新;要坚持以服务为工作中心,充分用好四级服务网络,切实把各级服务机构建成“退役军人之家”,做好退役军人的贴心人、“娘家人”;要统筹做好稳控化解工作,引导服务对象依法依规反映问题、表达诉求,共同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强化军地协作、军民同心,坚持长抓不懈,协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