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2020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安排,3月31日下午、4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有关同志就“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这一课题先后赴市文广旅游局、文旅集团走访调研,并与市文广旅游局、文旅集团负责人及其部分直属单位、旅游度假区、景区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文广旅游局推动建设更均衡、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总数达1081个,实现100%城乡全覆盖;推进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建设,无锡大剧院、无锡博物院等一批文化地标建成,无锡美术馆项目进展顺利,并启动了无锡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的前期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修缮、利用成效显著。市文旅集团始终坚持以文化内涵挖掘为基础,以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旅游设施文化品位,对鼋头渚、动物园、蠡园、梅园等景区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以精品景区建设为推动,全面提升重点项目文化品位,启动了23处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作,对10处重点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深入推进惠山古镇二期、三期建设,完善祠堂群文化场馆修复。
       在座谈会上,丁旭初副主席对市文广旅游局、文旅集团为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与会同志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落点实,体现了极强的专业精神和责任感,传递出了对无锡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感谢他们对市政协此次重点课题调研的支持和帮助。丁旭初副主席强调,要充分满足各类人群的文化需要,深入挖掘无锡自身的文化内涵,全面加强城市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文化品位。(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