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全国疫情数据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的时候。春暖花开的三月,民革无锡市委收到了一封来自抗疫前线——民革黄石市委的感谢信,感谢民革无锡市委在疫情阴霾下的暖心援助。信中写道:“在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窗口期,民革无锡市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善若水,大爱无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民革组织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在此,民革黄石市委会向民革无锡市委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封特殊的感谢信,没有华丽的词藻,也没有过多的修饰,但字里行间却流露出不尽的爱和温度,不仅仅是对民革无锡市委火线驰援、雪中送炭的感谢,还展现了两地民革党员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江苏省在全国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一盘棋的同时,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全省上下尽锐出战、倾力相助。民革无锡市委积极响应民革江苏省委的号召,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发出《不在一线心系一线 支持黄石坚如磐石——民革无锡市委倡议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基层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统计物资、联系医用物资厂家、确认购买渠道、搬运装车……大家群策群力,在保障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奔跑在抗“疫”的第一线。
        “四面云山皆入眼,万家灯火总关心。”在驰援黄石的抗“疫”路上,可以看到许多民革党员的坚定行动,温暖、美丽、又有力量。他们,有的,提前结束假期,参与生产助力前线;有的,不遗余力,捐资捐物;有的,费尽心思,温暖黄石……他们在大战中践行使命,在大考中书写答卷,彰显了爱满人间、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为疫情防控出力,民革无锡市委义不容辞!收到感谢信,民革无锡市委更是心怀感恩!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一场疫情,让黄石和无锡两地民革风雨同舟。惟愿疫霾早日驱尽,暖阳普照大地。(市民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