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市医疗保障局,走访市政协委员、市医保局局长赵鞠,听取意见和建议。
       市医保局是去年我市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一年多来,该局立足新职能、新定位、新要求,不断完善惠民便民政策,有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试点,开创了良好的局面。赵鞠委员详细介绍了医保局在推进医保制度改革、降本减负惠民、优化医疗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工作。与会人员围绕DRG付费试点、医保制度统筹等进行深入交流。
       叶勤良副主席对医保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医保局在机构改革中应运而生,与民生紧密相连,要坚持以群众满意、百姓受益为出发点,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应有地位。要加强对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和严格监管,真正发挥“保基本、全覆盖、兜底线、可持续”的作用。要综合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日常管理,推动医疗服务信息化、便民化。叶勤良副主席鼓励委员立足“双岗双责”职责,积极通过政协平台建言献策,同时继续重视并支持政协提案、民主监督等工作,以务实举措提升办理工作的办成率和落实率。(提案委)